当前位置:

李殿勋:努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加速培育万亿规模电子信息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2022-07-27 07: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努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加速培育万亿规模电子信息产业

7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先后来到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殿勋指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国家有导向、市场有需求、湖南有基础。要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努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速培育万亿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

李殿勋强调,要建立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全程推动创新生态重构和产业培育发展。要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聚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三个关键环节,制定完善专项产业政策。要坚持分工负责、分类推进,以高端站位、前瞻思维,统筹建设开源协同的研发创新平台、各类技术转移和成果孵化平台以及体现高新产业主导、产学研协同、多链条融合、复合模式运营的产业培育平台。要切实强化人才保障、金融支撑、供需对接等重点,重构产业服务保障。要高水平举办全球高端论坛、创新大赛、项目路演和展会展览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产业创新氛围。坚持四措并举,系统解决好优良创新生态所需要的阳光、土壤、水分与空气问题,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根本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