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王津 2022-07-27 1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持久战

27日上午,全省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朱国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持久战

(7月27日,全省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朱国贤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双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双减”是教育领域的一次深刻变革,具有长期性、艰巨性。要坚定信心、决心、恒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教育真正回归本真、回归理性。

朱国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持久战

(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国贤出席并讲话。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朱国贤强调,要锚定“3 年内成效显著”目标不放松,抓住重点、突破关键,内外兼顾、标本兼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双减”攻坚任务。要立足当前,紧盯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全力推进暑期校外培训集中整治攻坚,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要着眼长效,推进校内减负提质增效,管住管好在职教师,统筹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执法,不断完善“双减”综合治理机制。要强化治本,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全面改善教育生态,优化育人环境。

朱国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党政同责确保统筹协调到位、强力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常态宣传确保舆论引导到位,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中断、整治不降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