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卫江在涟水巡河时强调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编辑:黄河 2022-07-28 07: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涟水省级河长谢卫江到涟水巡河并主持召开涟水省级河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涟水保护治理,把涟水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谢卫江一行来到水府庙库区,现场调研“洞庭清波”专项整治问题、河道“乱建”问题整改情况,乘船查看水府庙水库“清四乱”、禁捕退捕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有关问题的历史成因、整改进展,指出要坚决处置存量、遏制增量,努力做到标本兼治。

谢卫江在随后召开的涟水省级河长会议上强调,要坚持责任上肩,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狠抓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明察暗访、交叉执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疏堵结合,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积极利用流域和库区优质生态资源发展休闲旅游等产业,造福人民群众。要坚持流域协作,构建涟水流经的邵阳、娄底、湘潭三市及其县市区的协作机制,共同应对涟水保护和治理难题,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