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把握规律 抓住要害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秦舷 2022-07-28 08: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握规律 抓住要害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天(27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基于我国基本国情和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握规律、抓住要害,系统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殿勋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暑期旅游高峰到来,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明显增大。要始终坚持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置两手并重,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党政机关工作规律,抓住“立足防、快速控、科学治”三大要害,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与疫苗接种,强化应急能力储备和突发风险处置,确保“跑在病毒前面”,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效果。

李殿勋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其他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以及各项卫生健康工作。特别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管理需求”与“重构供给”两端发力,稳住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