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建锋: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良骏 2022-07-31 08: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魏建锋在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7月29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主持,省军区副政委郝先维、省高院院长田立文、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会议对近年来全省政法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建锋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改革阶段性特征,以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为原则,以科学配权、规范行权、依法治权、廉洁用权为重点,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挺进。要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让执法司法权力更加规范公正高效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突出评估问效,注重创新引领,确保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