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杯象棋公开赛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戴龙柱 编辑:伍玉桃 2022-08-10 11: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特约嘉宾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代表队颁奖

图为特邀嘉宾为获得个人总分前三名选手颁奖

图为闭幕式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10日讯(记者 阳远志 杨易文 通讯员 戴龙柱8月9日,为期3天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杯象棋公开赛,经过9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完成各项赛程后圆满闭幕。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原湖南省体协秘书长、原省象棋协会副主席、现省棋协顾问杜吉士,原湖南省体育学院院长、原省象棋协会副主席、现省棋协顾问彭涤泉,湖南省棋类协会副秘书长、象棋国家级裁判余成,原邵阳学院副院长、市象棋协会名誉主席洪振华,邵阳市象棋协会主席崔金波等特邀嘉宾出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参加闭幕式 。

在“弘扬象棋国粹 建设美丽南山”主题中,赛事开展得有声有色,湘、桂、黔三省毗邻县市的16支棋队69名选手相聚南山,不以成败论英雄,以棋会友,增进友谊,提升棋艺,共促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南山“棋”缘。选手们横车立马,排兵布阵,驰骋疆场,胜不骄、败不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示了精湛的棋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9轮精彩角逐,会同队、邵阳象棋协会代表队,隆回队、靖州县队、绥宁县队、城步一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四、五、六名,郴州市队的刘泉、邵阳象棋协会代表队的谢叶卿,靖州队的胡小华分别获得个人赛一、二、三名,特邀嘉宾为取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代表队和取得个人总分前12名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象棋公开赛的举办,进一步增添了弘扬象棋国粹、传承民族文化的信心,巩固了城步与毗邻县市更广泛、更深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介了城步,宣传了南山国家公园。通过比赛搭台,城步多彩的民族文化与湘西南灵山秀水相互交融,各地选手们比赛之余,在奇山异水、如诗如画间,体验了苗乡文化的璀璨盛宴,为宣传推介城步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无限活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戴龙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