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中冲浪 畅享清凉 滑翔伞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消暑的网红打卡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杨雁霞 2022-08-11 09: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体验者乘着滑翔伞从莲花山上起飞,与风共舞。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体验者乘着滑翔伞从莲花山上起飞,与风共舞。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起飞前助跑

起飞前助跑。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往前,加速,跑、跑、跑!”随着周围人的齐声倒数,一张巨大的弧形伞衣随风张开、升空,教练阿星带着游客蔡谨孺逐渐离地,从300余米的莲花山顶起飞,御风飞翔。

8月9日清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山滑翔伞基地迎来第一波体验游客。拽伞、起飞、滑翔、冲刺、落地……在专业滑翔伞教练的指导下,游客们像轻盈的鸟儿般飞上云霄,体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空中清凉之旅。

网红新玩法,像鸟儿般飞上云霄

近40摄氏度的酷热长沙,除了空调房、深山、泳池等传统消暑思路,滑翔伞成为不少市民游客青睐的网红新项目。

“我们基地是距离长沙城区最近的滑翔伞基地,有莲花山和神仙岭两个起飞场,前者为南风场,后者为北风场。”长沙莲花山滑翔伞基地位于岳麓区莲花镇的莲花山上,负责人朱鑫荣去年5月1日接手运营该基地,投资超过100万元。目前,基地有十多位“中国航空协会”颁发证书的专业滑翔伞教练,可接待市民游客休闲飞,也能为滑翔伞项目爱好者提供专业培训课程。

莲花山顶起飞场,在大家的怂恿下,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在得知记者体重后,起飞场指定阿星教练带飞。原来,滑翔伞伞衣尺寸(面积)与体重匹配是一个重要原则,只有体验者和教练的体重与伞衣面积适配,才能较好地发挥其飞行性能,保证飞行安全。起飞前,阿星确认装置正常,熟练地为自己和记者穿戴好背带系统,戴好头盔。

“风来了,准备起飞。”在阿星的指挥下,记者往前助跑,伞衣快速张开升空。不到十秒,两人就离开了山巅。400米的高空,虽然头顶艳阳,但耳畔是飕飕的风声,体感清凉舒适。眼前,莲花美景一览无遗,美丽乡村和民居散落在青山绿水间。中途,阿星还多次带记者体验了高空变速、转弯等。经过近6分钟飞行,滑翔伞最终稳稳降落在指定降落场。

“凉快又刺激”“翱翔天空的不止雄鹰,还有插上翅膀的你”“若生活沉闷,那便飞起来吧,相信天空会给你答案”……滑翔伞降落后,不少游客发圈感慨不虚此行。

文旅项目“一条龙”,吸引4成外地游客

“到了天上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多么大,感觉我像鸟儿一样在飞翔。”9日清晨,刚从山顶飞下,11岁的俏俏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蔡谨孺分享自己首飞滑翔伞的感受。8月8日,蔡谨孺带着女儿、侄女从深圳来到长沙游玩,“下午到长沙,网上推荐这里的滑翔伞好玩,就赶紧来了,没想到傍晚7点多到起飞点时,教练说起飞条件不允许不能飞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滑翔伞之旅怎能错过?蔡女士果断带孩子们在莲花镇上的民宿住下,9日起了个大早来到基地,终于如愿体验了一把与旭日同升的飞翔。

每年5月至10月是滑翔伞体验旺季。9日当天,除了中午气流条件不符合飞行要求外,阿星和其他教练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除了必须满足飞行条件外,我们对游客的保护措施也十分到位,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大家不用担心。”朱鑫荣说,5岁以上、65岁以下且自身无重大疾病的游客均可体验。

亲子飞、情侣飞、闺蜜飞、兄弟飞、团建飞……采访当天,记者遇到各式各样的滑翔伞体验组合。距离最近的一家人来自莲花本地,远方的客人则来自湖南其他市州以及安徽、广东、江西等周边省份,其中不少外地游客的计划是:花费一周时间游玩长沙主要景点以及周边网红乡村,再去张家界、韶山等知名景点。

“大约4成游客来自长沙以外。”朱鑫荣说,滑翔伞近年逐渐成为网红游玩项目,莲花镇除了滑翔伞,周边还配套了骑马、露营、住民宿、吃土菜、采摘水果、穿越神仙岭等吃喝玩乐“一条龙”文旅服务,因而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在莲花待2天左右,尽兴尽情体验“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湖南省两型建设示范镇”“长沙市文旅特色小镇”的美丽乡村之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