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元坐上长沙自动驾驶出租车 怎么约车看过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黄河 2022-08-12 07: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低1.6元打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长沙智能网联汽车正式开启示范运营,运营范围覆盖湘江新区梅溪湖、洋湖等区域

通过手机一键下单,自动驾驶出租车几分钟就能到达乘客指定地点……记者获悉,目前湘江智能、长沙先导产投与百度合资公司湖南阿波罗智行运营的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队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开启示范运营,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收费服务。

根据规划,萝卜快跑这次商业化出行服务范围覆盖湘江新区的梅溪湖、洋湖、大王山等区域,投放30辆自动驾驶车,共设立311个推荐上车点,辐射商业聚集区、住宅聚集区、办公聚集区、景点公园等。运营时间从9:20持续至16:40,满足职住通勤、短途接驳、休闲购物等出行需求。未来,运营路线和推荐上车点将持续扩增,进一步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

市民关心的收费问题也有解答。记者从百度了解到,该自动驾驶收费按照专车标准,起步价16元(含两公里),之后每公里按照3元收取。目前,市民可通过萝卜快跑App、萝卜快跑微信小程序、百度地图App下单,并享受低至一折的优惠。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湘江新区建立了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已经完成近200平方公里城市智能网联开放道路片区、1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建设,并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建有228个测试场景,为萝卜快跑开展商业化出行服务创造了重要基础条件。

怎么约车?一起来看看

方法一

打开“萝卜快跑”App,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方法二

在微信小程序上打开“萝卜快跑”,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方法三

打开“百度地图”App→在常用功能里点击“打车”→选择“萝卜快跑”→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