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沱江镇:上下联动 绘就文明绚丽图

来源:沱江镇 作者:田媛 编辑:黄玉芳 2022-08-16 09: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2.jpg

文明创建集结会。

图片43.jpg

帮助规范摆放车辆。

图片44.jpg

志愿者齐心协力整治环境。

凤凰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田媛)今年是凤凰上下深入推进文明创建重要之年。沱江镇根据创建部署,进一步理清创建各项工作和要求。多措并举、上下联动,聚力绘就文明创建“三张图”,以“绣花功夫”、打好“组合拳”,持续擦亮该镇“全国文明村镇”靓丽名片。

绘就一张“作战图”,把践初心、办实事融入工作推进。以思想大解放活动为契机,把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创5A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县域“城市四创”的重要内容,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实事,真情服务暖民心,持续彰显为民情怀。创建工作助力“加速乡村蝶变、城市提级升档”目标任务的实现,助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沱江。

细化一张“实践图”,上下联动、明晰分工,凝聚创建合力。在创建工作中,坚持虚事实做、求真务实的创建宗旨,不搞面子、花架子工程。镇域12个社区划定155个网格,由社区支部书记任“第一调度员”,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确保创建取得实效。加强文明城市“网格化、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建设,镇社联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停车困难、环境乱象等难题,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创建惠民,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拓展一张“人文图”,示范引领,创建理念润物无声。充分挖掘和发扬该镇文化元素,依托城镇品质提升增效,以社区为发力点,辐射24个村,打造城乡融合、同步推进的创建样本。以众志成城、担当实干的“三牛”精神,积极宣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建理念,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帮助群众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素养,从而使创建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大大提升创建质态与群众满意度。

来源:沱江镇

作者:田媛

编辑:黄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