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中展现湖南作为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2-08-20 08: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省政协在怀化召开“关于尽快启动全省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出席。

该提案由省政协人资环委和省政协委员印宇鹰共同提出。提案提出了成立省级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解决试点过程中面临的交易履约、企业碳排放监测、报告、监管以及第三方核查等具体问题;将怀化作为全省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试点予以支持等意见建议。

会上,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怀化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提案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协商交流。

会议指出,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运用市场化机制促进减排的重要手段。加强对这一工作的探索实践,对推进“双碳”工作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用系统思维和方法去谋划推进。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摸清家底,建立完善科学的核算体系,构建安全可信的数据库;要抢抓机遇,争取国家试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碳汇交易和碳排放交易中展现湖南作为,为加快建设绿色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