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 2022-08-23 2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水利厅调研防旱抗旱工作时强调

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赴省水利厅调研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下午,张庆伟在省水利厅调研防旱抗旱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参加。

自7月中旬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发生了大范围、不同程度的干旱。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干旱防御应急响应,全省抗旱措施落实有力,生产生活用水得到有序保障,干旱总体可控。

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张庆伟通过防旱抗旱系统了解全省旱情灾情,并分别视频连线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程岳阳片区、欧阳海灌区工程现场,了解建设运营、补水用水等情况。

张庆伟: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现场。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旱抗旱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抗旱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艰巨性,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部门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应急响应,强化专业队伍力量,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集中精力抗旱救灾,统筹好城市和乡村,科学制定用水解困方案,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做好节约用水文章,优先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要全力以赴救灾补损,对恢复农业生产加强科技指导,做好抗旱救灾金融服务。要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增强水资源调控能力。要着力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城市、森林防火工作,强化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落实防暑降温政策措施,坚决防止出现高温诱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督促检查,对抗旱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因失职失责导致旱情失控的,要从严依纪依规查处,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防旱抗旱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