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毛伟明等省政府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孟姣燕 刘奕楠 编辑:肖拓 2022-08-23 21: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毛伟明等省政府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近期,全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晴热高温极端天气,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用辛勤汗水换来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关心关爱高温下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劳动者,送一份真情、守一域安全、稳一方经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毛伟明等省政府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毛伟明在汨罗市屈子祠镇调研应急抗旱引水工程。)

按照统一部署,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谢谢你们高温下的坚守,辛苦了!”在长沙供电公司红星220千伏变电站,毛伟明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电力干部职工。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阵以待、齐心协力,确保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在汨罗市屈子祠镇应急抗旱引水工程现场,毛伟明反复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措施,保障高温一线劳动者身心健康,确保大家工作安全、生活安心。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毛伟明等省政府领导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毛伟明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李殿勋先后来到长沙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机场货站楼,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建设者和工作人员。李殿勋充分肯定大家在持续酷热高温情况下坚守岗位,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大家做好健康安全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迎春先后深入桂阳欧阳海水库、石门皂市水库、澧县毛家山水厂以及君山、汨罗、隆回等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慰问抗旱一线工作人员。张迎春要求各地精准蓄水保水、用水管水、补水调水和送水供水,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用水需要,确保粮食丰收。

陈飞赴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中心慰问劳动者,要求密切关注我省持续高温下的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两客一危”车辆运行安全,确保全省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李建中先后到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汽车南站和中建钰和城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人。他指出,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安全生产以人为本,企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要关心一线工人身体健康,切实做好高温作业相关保障工作。

8月以来,王一鸥先后到长沙、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娄底、衡阳、邵阳和省公安厅高警局、驻京维稳处等单位,看望慰问在高温一线执勤执法的民辅警,详细了解勤务安排和防暑保障情况,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要求以一方平安为全局之稳作贡献。

秦国文率队调研检查抽水灌溉、人工增雨等抗旱情况,慰问坚守高温一线的工人,他要求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全力保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用水安全、供电安全,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省政府其他领导还前往长沙市红星冷链交易中心、长沙橘子洲景区等,慰问高温下市场监管和文旅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检查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孟姣燕 刘奕楠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