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李建中巡视赛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韩丹 编辑:黄河 2022-08-24 08: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今天,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长沙开赛。副省长李建中巡视赛场。

此次竞赛由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省的211名残疾人能工巧匠和27名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展开为期一天的角逐。

参照国家竞赛赛程,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设IT网络系统管理、文本处理、移动互联网小程序开发、摄影艺术创作、插花、棒针编织、木雕、无人机操控、美甲、盲人保健按摩、调饮师、宠物美容护理等12个竞赛项目,比赛内容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

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为省级一类竞赛,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竞赛已成为交流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通过本次竞赛,挖掘选拔优秀选手,为备战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储备人才。

据悉,本届竞赛的荣誉分量高于往届。获得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得职业指导竞赛第一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韩丹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