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严密防控生态风险 牢牢守住环境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经纶 2022-08-25 07: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中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严密防控生态风险 牢牢守住环境安全

8月24日,我省召开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讲话。

“利剑”行动是我省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7月底,各市州共排查上报风险隐患问题5226个,一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消除、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解决,一批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涉生环舆情有效化解,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总体持续稳中向好。

李建中指出,成绩面前要保持清醒,对存在的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韧劲和定力,奋力推进“利剑”行动不断深入。他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充分认识“利剑”行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在当前攻坚期、关键期,要靶向发力、持续发力,以万分努力防止失之万一;在重点问题上再聚焦,提速加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重点确保群众饮水和水环境安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工业企业环保监管到位、“邻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其他重大环境风险管控到位;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凝聚合力确保“利剑”行动取得实效,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督办,全面推进落实“利剑”行动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