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督导指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黄河 2022-08-25 23: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督导指导

毛伟明李国英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8月25日至27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开展督导指导。25日晚,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工作组组长、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并讲话。

(8月25日至27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督导指导。8月25日晚,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工作组组长、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介绍工作总体安排。)

李国英在汇报会上介绍了工作组总体工作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地方落实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希望湖南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基础上,用好用足19项接续政策,形成组合效应。工作组将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督导和帮服并重,与地方开展联合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用“放管服”改革等办法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流程,打通关键堵点,加快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表示欢迎。他说,在当前防风险、稳增长、保稳定,乘势而上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时刻,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湘督导指导,既是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湖南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有力指导。今年以来,湖南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政治责任,把稳住产业企业作为关键抓手,把扩大需求作为重要手段,把稳住就业作为优先目标,大力推动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好于全国”。湖南将全力配合督导工作,提升站位接受督导,紧盯问题抓好整改,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强化担当推动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湖南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