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与中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毛伟明与余红辉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肖拓 2022-08-26 19: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双碳”新赛道 共创美好新未来

省政府与中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毛伟明与余红辉座谈

8月26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储林建设、油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签约仪式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座谈。

(8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座谈。)

余红辉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座谈中,毛伟明感谢中林集团对湖南林业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是林业大省,林业资源丰富,截至2021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97%,森林蓄积量达6.41亿立方米,油茶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等指标均居全国第一。当前,湖南正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国家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历史机遇,深入推进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夯实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的生态根基。希望中林集团充分发挥在林业产业集聚、现代金融、园区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与湖南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油茶竹木等林业产业发展、林业碳汇开发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促进我省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湖南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中林集团携手在“双碳”新赛道上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座谈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余红辉表示,湖南生态基础好,绿水青山是湖南的靓丽名片,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中林集团将利用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湖南携手共建中林(湖南)林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探索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湖南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