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巴哈马举行云签约 菲利普·戴维斯毛伟明戴庆利致辞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2022-08-30 1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云中万里传友谊 务实合作开新篇

湖南与巴哈马举行云签约

菲利普·戴维斯毛伟明戴庆利致辞

29日晚,湖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巴哈马大巴岛签署建立友城关系意向书,与巴哈马农业、海洋资源和外岛事务部签署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与巴哈马卫生与健康部签署捐赠医疗设备交接证书。巴哈马总理菲利普·戴维斯,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并致辞。

8月29日晚,湖南与巴哈马举行云签约,巴哈马总理菲利普・戴维斯通过视频致辞。

巴哈马卫生与健康部长迈克尔·达维尔,大巴岛事务部长金杰·莫克西,外交部议会秘书贾马尔·斯特朗,农业、海洋资源和外岛事务部议会秘书莱昂拉多·莱特伯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主持。

巴哈马位于大西洋西岸,国土面积(含水域)25.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8.5万人,包含700多个岛屿及多个珊瑚礁,是加勒比地区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旅游业和金融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

菲利普·戴维斯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赞赏,并对湖南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给予巴哈马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既有风光独特的张家界美景,也有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巴哈马有着美丽的沙滩和明媚的阳光,旅游和金融业发达,与湖南的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巴哈马愿意与包括湖南在内的中国各省区增进高层交往和地方合作,不断强化巴中伙伴关系,期待两国合作再结硕果。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

毛伟明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持续深化与巴哈马在农业、医疗、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人民在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进一步增进互信和友谊。“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毛伟明表示,湖南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巴哈马在医疗、健康、农业、经贸、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深化中巴两国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湖南会场。刘尚文 摄

戴庆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不断深化。此次湖南与巴哈马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是中巴友好交往的生动见证。今年是中巴建交25周年,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深化农业、医疗等领域技术交流,续写中巴友谊新篇章。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