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长沙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2022-09-06 18: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桂英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长沙力量

9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让绿色低碳成为长沙显著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彭华松、刘拥兵、邱继兴、周志凯、彭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应对全球气候问题的中国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就碳达峰碳中和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为抓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市域发展实际,正确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和短期、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稳扎稳打推进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系统施策,推动“十大工程”“十大试点”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夯实“减碳”基础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绿色清洁能源,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可再生能源替代升级,加强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聚焦重点增强“控碳”实效,以绿色低碳节能理念推进“双五”工程建设,实施低碳试点示范“创建”工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持续推进绿色城建、绿色交通。创新绿色技术塑造“低碳”优势,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应用推广,强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抓好零碳技术、减碳技术、负碳技术研究。提升“固碳”水平强化碳汇功能,完善市域生态格局,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构建碳汇计量监测体系,为固碳增汇工作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和市级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和统筹,成员单位、属地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构建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广泛发动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要将相关指标任务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