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出行请注意!全省这些路段在施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杨雁霞 2022-09-08 11: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假期全省多处路段在施工,易缓行路段请绕行。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充分运用大数据,就今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专题研判,发布中秋节假期全省交通流预判、易缓行路段等情况,并作安全出行提示。

行经施工路段和热门景区周边请注意

根据研判,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整体平稳,中秋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农村地区返乡团聚、走亲访友、赶集赶圩,以及水果采摘、务农务工等活动频繁,假期自驾流、探亲流、学生流、货运流等多流交织,省内游、自驾游、周边游特点突出,加之期间全省天气以阴天为主,适宜出行,假期车流量较日常将大幅上升。综合近年来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趋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预测今年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840万台次,日均车流量280万台次,较近期日均190万台次上升47.4%。9月10日迎来车流最高峰298万台次,以小车流量为主,跨省车流量同比将下降13.2%。假期每天9-11时和15-17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

高速公路方面,因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长张、杭长、长常北线、长芷高速的长沙段和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以及环长沙周边的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等10个收费站受车流量较大、防疫检查等因素影响,车流高峰时段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国省道方面,假期全省国省道将有大流量路段74处,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其中较多的是岳阳12处、长沙10处、邵阳10处、郴州9处,共占比55.4%。假期全省国省道共有计划施工点段70处,其中国道38处,省道32处,部分点段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旅游景区道路方面,假期旅游市场平稳,省内游、自驾游特点突出,武陵源天门山、岳阳楼君山岛、韶山、桃花源、南岳衡山、凤凰古城以及特色古镇为热门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因车流量大,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出行前先看路况规划路线

民警提醒,中秋假期,自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中秋节出行安全提示和交通路况信息,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

驾车旅游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

驾驶车辆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上高速公路行驶。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