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长开幕 李殿勋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王晗 编辑:黄河 2022-09-09 07: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凝聚创投力量 助力“三高四新”

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长开幕

李殿勋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

8日上午,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暨2022中国(湖南)创投论坛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到了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如何依靠创新驱动塑造更多引领性发展,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湖南产业基础良好、科教资源富集、市场规模巨大,在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各界精英齐聚湖南共谋金融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李殿勋表示,湖南各级地方政府将认真履行“股权投资做引导、债权融资做增信、资本市场募资做培育”三大职能,突出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农村金融、绿色金融五个板块,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将从金融创新政策、平台、氛围、服务四个方面发力,统筹解决好金融创新所必需的阳光、土壤、空气和水分问题,努力营造国内一流的金融创新生态,让金融更好地引领和支撑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本次峰会以“凝聚创投力量助力‘三高四新’”为主题,汇聚国内创投、创新、创客各方头部力量,会上发布了《2022湖南省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白皮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王晗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