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培训班结业 陈文浩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吴林 编辑:陈小婷 2022-09-09 08: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上午,全省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永州圆满结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陈文浩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交流深入,为新一届市州人大城建环资系统的同志和省人大代表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理论学习的课堂,有效推动了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守正创新。

陈文浩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前进方向。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的重要制度载体和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要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文浩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势,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要在把握全局上下功夫,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发展与保护,以更开阔的视野,在大的时代背景下谋划工作;要在突出精准上下功夫,聚焦党委确定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热点,挖掘“有效需求”,提供“有效供给”;要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落实,突出做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议、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情况专题调研等工作。

陈文浩要求,要锚定“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切实提升高质量履职行权的能力本领。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精准领会党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全面增强政治担当;要提升学习能力,强化科学思维意识,尊重事物发展规律,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树立数据思维、平台思维,善于通过数字赋能来推动工作;要提升融合能力,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努力与政府相向而行,发挥好人大制度整体合力,处理好体制内与体制外的关系,融合汇聚各方面力量、整合好各种资源做好人大工作。

会上,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一周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作了非常深刻、干货满满的交流发言。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结业式,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谷本华出席。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吴林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