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陈飞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良骏 2022-09-10 08: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陈飞出席

9月9日,长沙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简称长沙直联点)正式开通运行,成为全国第21个开通的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副省长陈飞出席开通仪式。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网络互联互通的关键枢纽和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直联点于4月14日获得工信部批复,建设用时仅5个月即实现开通运行,彰显了“湖南速度”。

长沙直联点开通网间互通总带宽达2400G,省内网间访问时延降低80%以上,丢包率降低50%以上,可满足未来5年湖南省互联网网间流量疏导需求,成为全国所有直联点中建成开通进度最快、网络性能改善最优、监测系统功能最全的直联点。据监测系统统计分析,省内本地网间时延由21毫秒降至4毫秒,丢包率基本为0,达到全国最优水平;跨省网间时延由32毫秒降至30毫秒,丢包率由0.03%降至0.02%,跨省网络性能提升至国内第一梯队。

长沙直联点开通运行后,我省对网间时延敏感的用户跨网业务应用水平明显提升,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超算长沙中心部署的卫星云遥应用服务后台上传数据速率从每秒10兆提升至80兆,计算资源使用效率提升50%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