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坚持质量第一 铆定以质取胜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肖祖华 编辑:张立 2022-09-14 19: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湖南省质量大会上强调

坚持质量第一 铆定以质取胜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14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质量大会在长沙召开,7家组织、1名个人荣获第七届省长质量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快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2022年湖南省质量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杨维刚、何报翔、张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质量提升行动,努力在“质量高原”上打造“质量高峰”,提升了经济竞争力、发展影响力、质量治理能力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消费品质量合格率、建筑工程质量一次竣工验收合格率、水利工程质量合格率分别达93.81%、92.06%、99.7%、10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9项、国家和行业标准290项。

毛伟明为获得第七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毛伟明说,质量也是硬道理。质量是一种意识、一种品质、一种担当,没有质量,产品就是废品;没有质量,经济就是泡沫;没有质量,安全就是空话。不断深化质量强省建设,是贯彻质量强国建设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省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发展规律,不断强化质量供给、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治理水平,力争到2025年,全省质量供给和需求更加适配,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和食品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8%以上,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4%以上,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以上,地表水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断面比例达到95%以上。

湖南省质量大会现场。以上照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强调,要聚焦“三个高地”建设。开展“3+3+2”优势产业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技术、管理、专利、标准、品牌、人才等要素向先进制造业集聚,加强质量领域科技攻关,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推动质量管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专利技术与国际接轨。要加强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三大领域”供给。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理,完善工业设计、标准验证、检测认证等专业化服务,加强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实施生态环境质量优化工程。要强化品牌、质量技术、人才队伍“三大基础”支撑。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大力实施湖南品牌建设工程,加快打造一批国家质检中心及质量创新基地,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协同应用,培养更多大国工匠以及高素质质量人才队伍。要构建企业、政府和社会“三方共治”格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职能部门协同监管,推动社会共建,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肖祖华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