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全面加快改革施工切实把握改革主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2-09-14 22: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快改革施工切实把握改革主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出席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 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领导王双全、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汪一光、张剑飞、陈飞、李建中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湖南省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方案》《湖南省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湖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情况、湖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尽快抓好改革施工。要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把国家所需、湖南所能结合起来,加快完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机制。要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结合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带动引进更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坚持审慎稳妥推进,严格条件,规范程序。要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强化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要优化国资监管体制,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要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实行“一网通办”,要抓好流程再造,强化数据供给,优化服务体验,着力解决医保、社保、养老、城市管理等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分类建设,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健全监管扶持机制,巩固改革整体成效。省属国企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国企竞争力,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持续深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部署、对照省委要求,抓好当前任务,加快改革推进。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精心谋划,把握改革主动。要抓好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加强湖南改革成果宣传,大力宣传我省十年来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生动改革实践,凝聚起全社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