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玛赤林在湖南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 张庆伟毛伟明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戴桢 2022-09-16 18: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白玛赤林在湖南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

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庆伟毛伟明参加有关活动

14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省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并出席在长沙召开的执法检查座谈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座谈会。

在湘期间,白玛赤林一行深入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旺旺集团湖南总厂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情况。

白玛赤林对湖南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外商投资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法律全面深入有效实施。要严格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外商投资促进、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提升依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落实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外商投资在稳经济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稳定外资企业预期,让外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解决好影响外商投资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方面落实法律责任,在法律范围内为外商投资企业积极排忧解难,鼓励和激发外商投资热情,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外商投资法实施,以更实举措抓好执法检查成果运用,以更大力度优环境、稳外资、促开放,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毛伟明在会上汇报了我省近年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有关情况。他说,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落实外商投资系列法律法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徐如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骞芳莉,全国人大代表于集华、唐岳;省领导朱国贤、吴桂英、谢卫江、刘莲玉、张剑飞、周农、何报翔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