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 2022-09-16 1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中国电科四十八所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赴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调研在湘央企经营发展、研发制造、科技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6日,张庆伟在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公司调研。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参加。

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是国内唯一起落架系统专业化供应商。张庆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并与员工亲切交流,勉励企业保持定力、深耕主业,助力湖南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张庆伟指出,飞机起落架是飞机的核心大部件之一,要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加快数字技术应用,围绕整机制造、动力系统、关键零部件等产业上下游,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推进关键产品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要立足湖南产业基础,瞄准行业技术前沿,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场占有率,力争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9月16日,张庆伟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调研。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中国电科四十八所是国家唯一布局的半导体工艺设备研究所。在企业厂房,张庆伟认真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等情况。他强调,半导体是应用广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需求旺,发展态势好。要立足优势特色,持续加强半导体装备技术研发,努力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要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发展需求,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科技项目攻关,着力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快建设半导体装备产业集聚区。要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研究、整体推进,做强做优龙头企业,持续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庆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在湘央企排忧纾困,确保央地合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