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过技术数字赋能推动教育评价改革 省政协协商办理重点提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2-09-17 07: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下午,省政协在省教育厅就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教育评价改革”中的“过程评价”试点工作的建议》,与相关承办单位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羿莎、聂舟、肖鹏等11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推进我省“教育评价改革”中的“过程评价”试点工作的建议》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

座谈会上,提案办理相关部门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性工程,要破除旧观念,集全社会之力推动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我省教育过程评价改革办法和实施细则。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改革实践中富有成效的方法与举措,并积极回应在改革中遇到的质疑,不断增进老百姓对政策的了解和认同。要与时俱进,通过技术赋能、数字赋能,不断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建设。要保持工作定力,要扛牢改革责任、强化系统思维、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政协委员要当好改革的宣传员、推动者,积极出谋划策,为深化我省教育评价改革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