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坚持生态优先 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编辑:刘良骏 2022-09-18 07: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中在澧水干流巡河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

9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李建中在常德调研,督导澧水干流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

李建中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常管长严抓落实、在协调转化上下功夫。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挥河长制的制度优势,引导和依靠广大群众,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地解决河湖保护中遇到的问题,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画卷不断舒展。

在常德期间,李建中还调研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农村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等工作,现场考察了临澧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今年来,常德以强化河长履职为关键,以推进系统治理为重点,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以落实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目前,澧水流域共排查上报各类问题35个,完成整改26个;省河长办交办问题8个,已完成整改7个。澧水流域省级以上考核断面稳定在Ⅱ类水质,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