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16.7万亩农田旱情得到缓解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史晴 刘林真 编辑:颜洪 2022-09-18 13: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旱情仍在持续,正值水稻等农作物的生长关键期,醴陵干群全力以赴,以保水为关键,以保收为目标,通过打井抽水、疏浚渠道等方式,多措并举防旱抗旱。截至9月16日,该市16.7万亩农田旱情得到缓解。

在醴陵市浦口镇河泉村的一片稻田里,农户张申海正拿着水管给田里“干渴”多日的水稻喷水。今年,张申海流转了500多亩土地,本以为会有个好收成,结果天气持续高温干旱,看着稻苗挺立在裂开泛白的田地里,他心急如焚。浦口镇调来一支专业打井队,帮助其寻找水源并且抽水灌溉。经过几个昼夜的努力,打井深度达到184米,终于成功出水。看着干裂的稻田里流进清水,张申海终于放下心来。

该市王仙镇香水村有农田2000多亩,为了让田里的水稻在干旱天气里“有水喝”“喝饱水”,村里提前对水渠进行疏通,并购买了三台大功率潜水泵,24小时不间断从河里抽水上来,基本满足了目前农作物生长用水需求。

7月20日以来,醴陵市90%以上的地区连续55天无有效降雨,已经达到特旱气象干旱等级。面对罕见旱情,该市农业、水利等部门迅速作为,相关镇街、村组联动自救,辖区新增提水设施800多处,修复河坝420个,疏通渠道350公里,打机井50余口,发射增雨弹24发,现已投入抗旱资金近1500万元。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史晴 刘林真

编辑:颜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