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步冰泉峡谷,次森林生态占36%,三联峒到底有多美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杨雁霞 2022-09-20 15: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想短暂远离城市的喧嚣,近距离拥抱大自然,在娄底新化县有这样一个好去处。

△三联峒景区 图/通讯员 陈杨剑

从娄底新化县出发,约30分钟的车程,即可到达位于维山乡的三联峒景区。三联峒景区在维山乡四都神象山境内,海拔高度在780-1560米。置身于其中,山峰奇巧,溪若明镜,被誉为“湘中最后的秘境”,以山奇、水秀、谷深、路险而闻名。

△三联峒景区 图/通讯员 陈杨剑

不仅如此,三联峒景区原始生态覆盖率达61%,次森林生态占36%。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每立方厘米达68000个,是名副其实的“氧吧”。

景区主要拥有两条游线——冰泉峡谷游线和龙脊峰游线。

漫步冰泉峡谷,体味生态美妙。这里水温常年在20度以下,水质纯净,清澈冰凉,是野生娃娃鱼理想的生长环境。山泉水从高耸的岩石上飞泻而下,冲入深潭,溅起的水雾和着挺拔的青山,勾画出绝美的梦幻仙境。

遥望雄伟龙脊,情动原始遗风。龙脊峰因山脉蜿蜒巍峨,神似龙脊而得名。山峰座势雄伟,两侧百丈悬崖,路径玄妙通幽,植被丰富,是天造地刻的梦幻奇景,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精美杰作。这里曾是原始部落聚居地,2千多年前的古战场遗址保留至今。登上山峰,龙鳍、原木天梯、祭天台、第一响铜锣、镂空铁索桥,既清灵纯美,又惊险刺激,让人流连忘返。

三联峒景区坐拥原始生态的和谐与自然,每一次的相遇相约,都会带给你惊喜。

△三联峒景区 图/通讯员 陈杨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