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经纶 2022-09-23 08: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分管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1日,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陈飞指出,近期,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飞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9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对照《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开展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风险隐患清单,拉条挂账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特别重大事故,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尽一切可能消除较大事故。

陈飞强调,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克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加强值班值守。要强化本质安全建设,构筑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加强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确保责任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