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把握好四个关系,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良骏 2022-09-24 07: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省属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会议上强调

把握好四个关系,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9月21日,湖南省属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在会上强调,把握好四个关系,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

近年,省国资国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扎实推进省属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已从“试点探索”进入到“全面推进”,从“集团层面为主”拓展到“覆盖重要子企业”,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新阶段。目前,省属监管企业符合条件的19户企业集团建立了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232户符合条件的子企业建立了董事会,其中210户子企业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

陈飞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好决策跟执行的关系。好的决策要有好的执行,决策落地,董事会要对后续工作进行调查,并对决策制定进行反思。把握好董事的选拔和管理之间的关系。董事及召集人要选择专业人士,董事会要加强学习、调研,严守纪律。把握好党组前置研究和董事会决策之间的关系。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党的领导和依法决策结合起来。把握好国资委的监督和管理之间的关系。国企改革要深入推进,董事会要明确监管事项,加强制度建设与财务审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