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最美农村路”激活乡村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周怡琳 2022-09-28 0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条彩虹公路蜿蜒于乡村山野间,充电设施、休息驿站、观景台、自行车道等应有尽有,就连公路防护栏也镶嵌着音乐符号……9月27日上午9时,一场观看人数达20.8万的网络直播,让张家界武陵源“最美农村路——插园公路”再次火出圈。

插园公路全长13.9公里,是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吴家峪门票站、梓木岗门票站和森林公园门票站的连接线,串联起了沿线插旗峪、抗金岩、龙尾巴等地的美丽田园、农家乐、民宿和茶园等旅游资源,将公路延伸到农家乐、采摘园区门口,既示范引领带动周边居民增收,又能满足游客多种游玩体验,已成为众多游客及本地市民享受“微度假、慢生活”的首选目的地。

家门口就业、自家院里做生意,这些是村民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随着插园公路的改造和美化都成为现实。“我在村里的民宿当管家,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不图别的,就为了离家乡更近一些。”在家门口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村民陈金星很是满足。

修好一条公路、带动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创新“农村公路+”融合发展新模式,以产业路、旅游路等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交通+旅游”“交通+产业”融合发展,借助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唤醒更多沉睡于乡野山间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将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土文化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