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今年一次性种粮补贴已发放9100万元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杨滋 2022-10-11 15: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0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涛 通讯员 龙洁娜)今年,湘潭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合力保障粮食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给种粮农民带来的增支影响。截至9月底,共发放相关补贴9100万元。

据悉,全市分三批次共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9100万元。其中:湘潭县4425万元、湘乡市3678万元、韶山市218万元、雨湖区702万元、岳塘区32万元、高新区5万元、经开区40万元。资金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自有承包地种粮农民、流转土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在补贴发放过程中,市财政局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截留、挪用现象,要求县(市)区及实施主体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统一核算、规范管理的原则,项目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项使用、专账核算”,项目经费支出必须由经办人、负责人、单位领导等逐级签字的程序进行审核后方可支付。同时,各项目主体按照资金预定用途组织项目的实施,严格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 确保补贴资金精准、及时发到种粮农民手中。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及时发放,有效提高了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确保了粮食持续稳定生产。据统计,湘潭市全年粮食实际播种面积达254.2万亩,粮食总产近12亿公斤,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