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要求切实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 增强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2022-10-13 07: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2022年全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李建中在会上要求,切实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增强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

每年10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是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目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持续改善。但受不利气象条件特别是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

李建中表示,长株潭及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已进入攻坚期、决战期、收官期、检验期,各地各部门需结合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复杂性、系统性、可能性,切实扛起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增强必胜信念,奋力实现各项目标;要强化措施,提高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一方面聚焦重点,突出重点因子、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治理,一方面系统治理,综合发力推进联防联控,对突出问题隐患整改实现举一反三;要攻坚克难,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和督办落实,强化严格执法,确保工作机制高效运转、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以严的主基调严肃责任落实,严查严管各类大气污染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