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通车试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良骏 2022-10-15 08: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通车试运行

吴桂英宣布 陈飞出席

10月14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通车试运行,将来不久,市民可乘坐长沙地铁3号线直达湘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通车试运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止于长沙地铁3号线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公里,设车站8座(换乘站2座),列车最大载客量2072人。该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际,打造的“三干两轨”项目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构建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推动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支撑,将成为市民快捷跨市出行的一条民生线,承担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支撑湘江西岸发展、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

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工程先后攻克了长距离和近距离下穿高铁建筑群、特长距离高支模支架现浇施工、穿越大型溶沟溶洞群、地下高压管廊纵贯学士路站及两端区间、两处跨河悬臂现浇桥梁施工等重点难点,并于今年提前实现全线“轨通”“电通”“车通”。

试运行期间,工程进入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将逐步按照时刻表和初期运营标准实施,确保以最优状态迎接广大乘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