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凤凰县规划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罗赞 编辑:廖浩宇 2022-10-21 08: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依法依规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凤凰县规划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座谈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凤凰县规划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座谈会,听取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

会议指出,凤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湖南一张靓丽的名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依法依规,守正创新,做好古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科学规划管理,对凤凰县国土空间规划开展“回头看”,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处理好城市建设体量、高度、色彩、容积率与城市整体风貌、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处理好人口规模、旅游人流量与古城开发强度的关系。要举一反三,“解剖麻雀”,统筹全省古城山城规划管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充实完善风貌管控内容,并作为市县总体规划审查重点内容。要结合自建房安全整治和立法工作,紧扣房屋安全“四性”,妥善做好自建房后续监管,确保规划合理、安全可控。要严肃查处规划建设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无序乱象。全省各级人大要立足新形势,聚焦新问题,充分运用立法修法、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等法定手段,推进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和古镇名村保护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罗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