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看望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新闻工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周帙恒 廖洁 编辑:王津 2022-10-21 20: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看望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新闻工作者

更加突出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守正创新

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浓厚氛围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周帙恒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21日下午,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省领导在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随团新闻工作者,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我省参与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场内场外、前方后方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王双全、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秦国文等参加。

(21日下午,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省领导在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随团新闻工作者,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我省参与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场内场外、前方后方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张庆伟来到驻地新闻工作间,与湖南代表团随团新闻工作者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湖南代表团新闻报道组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张庆伟对各央媒驻湘机构和省内各媒体为广泛宣传我省基层代表和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发出湖南声音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庆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各央媒驻湘机构和省内各媒体,通过网上网下无缝对接,前方后方一体联动,深入报道大会盛况、传递大会精神、展现代表风采,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为大会胜利召开、为湖南代表团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看望现场。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省新闻工作者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先学一步、走在前列。要突出高举旗帜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这一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紧密联系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成就背后的理论逻辑、制度原因,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团结奋斗这个时代要求,紧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凝聚起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这个基本方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生动呈现好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把宣传报道做活、做深、做透、做出彩,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湖南的事办好。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工厂等基层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温润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各媒体聚焦报道主题、报道形态、传播渠道,精心策划、协同合作,形成强大报道声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要央媒加大对湖南宣传力度,刊发稿件300余篇次,将湖南的好声音广为传播。湖南日报社各媒体推出原创报道总点击量超4.6亿次,聚焦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出系列主题稿和评论,17篇原创稿件、8幅图片被人民日报等央媒采用;推出《二十大报告习声回响 新湖南成就十年非凡》《新湖南青年学习小组,开课了》等融媒产品,突出反映基层代表和青年群体心声;新湖南客户端推出系列短视频《小田老施的二十大时间》,打通会场、现场和基层。湖南广电推出报道2125条,湖南新闻联播等主新闻阵地浓墨重彩做好各项报道工作,推出《二十大代表云访谈》《钟君读报告》《二十大时光》等专栏,央视《新闻联播》上稿17条;风芒客户端推出创意短视频《小漾来学二十大》,覆盖全省的40多万只村村响大喇叭和5G智慧电台,将党的二十大声音第一时间送达田间地头。湖南出版集团全媒体矩阵,推出专题专栏20余个;红网创新技术表达、融合传播,策划推出《总书记打开的湖南窗口》《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等系列报道,VR专题《华章·20——红网时刻新闻党的二十大报道云展厅》等技术产品,聚焦会场内外,户外大小屏千屏联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周帙恒 廖洁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