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经纶 2022-10-28 07: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莲玉在部分省直单位调研时强调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

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省教育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刘莲玉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拓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增强奋力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建设交通强国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

在省教育厅,刘莲玉一行详细了解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刘莲玉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切实用法治力量守护好教育公平底线。紧扣法律法规规定,推动法定责任落实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立改废并举,切实优化教育法治供给。

在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刘莲玉一行实地考察了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刘莲玉指出,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中推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突出资金安全、资产安全,更加主动“防风险”;扛牢国资国企监管职责,更加自觉“提效能”;坚持全口径、全覆盖,更加主动“晒家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