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操作系统第一股”麒麟信安科创板上市 吴桂英出席上市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李治 编辑:廖浩宇 2022-10-29 08: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麒麟信安”,股票代码688152)在长沙举行科创板上市敲钟仪式,成为“国产操作系统第一股”。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上市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陈左宁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等专家通过视频致辞。

麒麟信安是我省今年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长沙市今年第三家上市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操作系统及云计算、大数据安全产品的基础软件供应商。本次发行1321.12万股,发行价68.89元,募集资金总额9.1亿元,拟投向麒麟信安操作系统产品升级及生态建设、一云多芯云计算产品升级、新一代安全存储系统研发、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和区域营销及技服体系建设等项目。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加速推动本土优质企业上市进程,今年6月出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岳麓登峰”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截至目前,长沙A股上市公司已达81家,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长沙还有3家A股过会待发企业,在审企业10家,湖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4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李治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