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美食到概念:庙街后疫情时代的“破冰”之战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旭 编辑:周震 2022-10-29 18: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庙街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这两个项目,可以说在相当程度上激活了黄兴路步行街的实体经济。”湖南兴地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众所周知,长沙五一广场商圈,是长沙市核心商贸区,也是城市中心的经济高地,而区域内的黄兴路步行街更是依托城市独具特色的“网红”经济,为辖区内的商业实体经济注入了不竭动力,庙街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个。

谈及近年来“庙街”在黄兴路步行街南段倾力打造的美食广场项目与南门营地项目时,湖南兴地标公司负责人饶有兴致地说,“这两个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庙街从此前注重美食文化的包装,逐步转向了注重对项目所在城市文化和新消费概念的挖掘,这是发展模式的战略性转向,更是庙街弯道超车的奥秘!”

图片2.png

黄兴步行街庙街旗舰店。

据庙街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国疫情的反复,以往长沙黄兴步行街的繁荣受到影响,门店萧条,游客稀少,导致步行街商业发展颇不景气。为推动商业街的经济复苏,激活五一商圈的市场活力,赋能长沙经济发展以及湖南的“强省会”战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以及相关街道办领导积极引导并全力支持庙街在黄兴路南段的项目落地与开发。“有关部门的支持,为庙街发展战略的调整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成为庙街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庙街黄兴步行街旗舰店负责人说。

“我们以长沙城市文化为依托,以机场风为主打,打造庙街黄兴步行街旗舰店,又以末日游戏风格为基调,建设庙街南门口营地项目门店。”湖南兴地标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庙街新门店选择机场风、末日游戏风,就是为了以新的概念和文化营造市民大众包括来游客的消费体验,以新的方式展示长沙城市文化和湖湘地域特色。

图片3.png

黄兴步行街庙街南门营地店。

湖南步行街商会负责人认为,新技术的发展,虽然极大刺激了线上经济的突飞猛进,但它却不具有实体经济在消费过程中所具有的体验感,而基于这一点,“庙街”以美食广场项目与南门营地项目为依托,强力实施战略转型,集中力量挖掘城市文化、消费文化,全方位营造消费体验。

“如今来看,我们的战略调整是对的,可以说,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庙街探索出了一条未来发展的新路子。”如今,以庙街为代表的商业实体却在黄兴步行街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发展方式,成为步行街“破冰”之战的利器。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旭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