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是座“海滨城市”?秋冬“看海”攻略来了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宋芳 2022-10-31 1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人对海的执念到底有多深?今年夏天,关于 " 在长沙看海 " 的话题不断。三汊矶大桥、松雅湖公园……由于在长沙 " 看海 " 的人太多,以至于在关键词下有网友真心实意地提问:" 长沙有海吗?"

众所周知,长沙是没有海的,但是长沙可以 " 看海 " 的地方却不少。最近,还有网友发现了一条 " 长沙环海公路 "。沿着湘江北路一路往北,从荷叶路左转就能看见一条环江公路,沿着江岸行驶,仿佛就在海边。

据评论区网友反馈,这条路段还未被完全开发,暂不建议大家前往。

如果夏天没来得及去看海,秋天就不要再错过了,来看看长沙还有哪些 " 看海 " 打卡点吧。

三汊矶大桥:" 长沙曼哈顿 " 秋天持续营业

要说今夏最火的看海打卡点,一定是 " 长沙曼哈顿区 "。在捞刀河和湘江交汇处,往北是三汊矶大桥,往南是福元路大桥,落日时分,阳光洒在江面,两岸高楼林立,远处就是 " 布鲁克林大桥三汊矶分桥 "。最近仍有许多网友在小红书分享三汊矶大桥 " 看海 " 照,别担心夏天过去就看不到 " 海 ",只要阳光营业," 长沙曼哈顿 " 就一直营业。

△网友分享三汊矶大桥图片。图源:小红书截图

鹅洲岛:仿佛置身 " 济州岛 " 的秋天

鹅洲岛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境内,是一座远离闹市喧嚣的湘江洲岛。岛上不仅有大片树林和草坪可以露营,甚至还有一片沙滩可以和湘江来一场 " 近距离接触 "。阳光好的时候,鹅洲岛的绿草蓝天和江水连成一片,因此也被网友们称为 " 长沙济州岛 "。

△网友分享鹅洲岛图片。图源:小红书截图

大托村:日系电影感海上灯塔

如果要去看海,怎么能没有灯塔?大托村是长沙城南的一个小村落,提起大托村,总会想起临江边的一座座红白相间的灯塔,如今已是出片率超高的小众打卡点。

空无一人的公路,红白相间的灯塔,绿色的江岸和蓝色的天空,一起拼凑出日系动漫里的海岸经典画面。有人称这里是 " 长沙小镰仓 ",也有人称这里是 " 长沙东极岛 ",不论是镰仓还是东极岛,这片 " 海岸 " 风景绝对值得去看一次。

△网友分享大托村灯塔图片。图源:小红书截图

松雅湖:打卡秋冬时节海边的水杉树林

夏天在松雅湖看 " 橘子海 " 的日落,秋冬就来松雅湖打卡 " 海边 " 的水杉树吧。

位于长沙县北部的松雅湖,是全省最大的生态湿地湖泊。位于松雅湖东北方向的沙滩,号称是国内最大的湖泊沙滩。在沙滩的不远处,还有一大片水杉林。秋冬时节变红的水杉,背景是波光粼粼的蓝色湖面,让这片 " 海 " 也多了一分秋日氛围感。

△网友分享松雅湖公园图片。图源:小红书截图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