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以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宋芳 2022-10-31 16: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以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毛伟明交流发言 李微微朱国贤书面发言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31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崭新篇章。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作书面交流发言。

(10月31日,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现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刘莲玉、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田立文、叶晓颖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作书面交流发言。

张庆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宣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报告、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张庆伟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从“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真懂真信上见真章、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的坚定信仰。要沿着正确方向、突出首要任务、强化法治建设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具体成效。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把反腐败作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

张庆伟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发展举措更加完善。树牢系统观念抓落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依靠团结奋斗抓落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