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2-11-01 18: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强调

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1日下午,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一招不落、实干苦干,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省领导李殿勋、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创造性落实一揽子政策,前瞻性加强谋划调度,科学性统筹“两件大事”,系统性布局“三大支撑”,整体性推进“八项重点”,前三季度实现“取其上得其上”的结果,全省经济运行“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

会议现场。

毛伟明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以“中国之治”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以“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等“四个之问”,以“中国之路”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之智”彰显了“两个结合”的时代精华,以“中国之策”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把握“稳”的原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稳住经济大盘,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稳住就业民生,在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找准“进”的方向,携手奋进、协调并进、和谐同进,开放共进,循序渐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盯住“高”的目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建设制造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农业强省。谱写“新”的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谱写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篇章,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谱写区域发展新篇章,在全面推进复兴伟业中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设分会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当前是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盘点指标收好尾、突出重点结好果、抓牢“两个统筹”守好底,建立覆盖城乡、机关、学校、企业的信息化、网格化、立体化疫情防御网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着力谋划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发展目标、做好政策对接、铺排重大项目、确定民生实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着力应对极端气候。务必以极限思维应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做好预研、预判、预警、预案,扎实做好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能源保供等工作。

毛伟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广泛凝聚起三湘儿女的共识共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崭新篇章。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