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立足防 科学救 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大局平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廖浩宇 2022-11-04 07: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立足防 科学救 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大局平稳

2日下午,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一鸥主持会议。

李殿勋指出,全省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要确立极限思维,做好最坏情况的准备,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大局平稳。

李殿勋强调,一定要立足防。防是成本最低、代价最小的选择,要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制度,科学实施网格管理,责任具体到岗到人,通过严防死守、严管重罚,确保封山禁火命令实施到位。一定要科学救。要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综合研判火情,及时转移群众,加宽加湿隔离带,提前布防人员车辆,确保森林火险扑救安全、快速、精准。一定要高效指挥、协同联动。要坚持高效、协同、共享三原则,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强化部门协同、储备应急能力,确保发挥最大指挥效能。一定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出力,真正形成森林防灭火的坚实社会基础,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

王一鸥对郴州市桂阳县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了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