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中联重科宣讲: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标杆 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 2022-11-04 20: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中联重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标杆

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4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中联重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标杆、当示范,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作出更大贡献。

11月4日上午,张庆伟在中联重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联重科是我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来到位于中联智慧产业城的中大型挖掘机智能化装配生产车间,张庆伟与企业职工代表互动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庆伟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中,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11月4日上午,张庆伟在中联重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职工代表互动交流。

宣讲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张庆伟提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庆伟逐一回答职工代表关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技术工人”等方面的提问。他指出,中联重科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过的企业,要在理想信念上矢志不渝,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产业发展上勇攀高峰,深耕主责主业,围绕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目标,带动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持续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打造具有世界一流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要在科技创新上敢立潮头,坚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尽快破解“卡脖子”难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技术领先、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要在企业党建上作出示范,把加强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的标杆。

11月4日上午,张庆伟调研中联智慧产业城中大型挖掘机智能化装配生产线。以上图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座谈交流前,张庆伟来到中大型挖掘机智能化装配生产线,了解挖掘机产品生产工艺,听取公司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企业党建等情况介绍。他勉励企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上再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