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在长沙调研建筑领域绿色发展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奕楠 编辑:廖浩宇 2022-11-05 08: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副省长李建中在长沙调研建筑领域绿色发展项目,先后参观了中南大学校本部及湘雅医学院研究生宿舍装配式建筑、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李建中详细了解高校宿舍装配式建筑的审批流程、建设模式、工期、成本、质量等,并实地考察建筑结构及内部设施设备。在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李建中参观了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多能互补的区域能源系统。

李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体现了绿色、循环、低碳、智能的发展方向,对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重要产业。相关部门要围绕绿色建筑,完善政策体系,鼓励建筑企业投身绿色发展,创新经营模式;要从高校宿舍、教室、农村自建房等领域寻找突破口,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建设工期短、安全有保障、环境影响小等优势,带动绿色建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要推动建筑建造融合发展,加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奕楠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