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金龙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张庆伟毛伟明拜会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邓晶琎 编辑:张立 2022-11-06 19: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郭金龙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湘调研时强调

加快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产业合作新趋势

张庆伟毛伟明拜会

2日至6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率调研组一行来湘调研湘台交流合作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拜会。

在湘期间,郭金龙一行先后前往长沙市、岳阳市,深入长沙市博物馆、华龙码头、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楼对台交流基地等地调研。

郭金龙对湖南在深化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支持台资企业投资兴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台资企业在湘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两岸企业家峰会将秉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宗旨,继续为两岸企业界人士开展务实有效产业对接搭建平台,为深化湘台经济交流合作提供助力。两岸企业要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把握数字化浪潮与实体经济转型融合的重大意义,主动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建构,致力发展现代产业,加快低碳转型,实现更加强劲、更加绿色、更加健康的产业合作新趋势。希望湖南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加大对台交流平台建设,关心关爱在湘台胞福祉,持续深化湘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拜会中,张庆伟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郭金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岸企业家峰会和有关部委长期以来支持湖南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数字化低碳化发展明显提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建设加快推进,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湘台合作前景广泛,希望两岸企业家峰会继续给予湖南有力支持。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湘台融合发展,在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加快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建设,共同推动湘台经济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两岸企业家峰会领导徐宪平等,省领导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邓晶琎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