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洞阳镇举办“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系列宣讲活动

2019-03-18 14:41:54 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晓玲
字号:

image.jpg

3月15日上午,浏阳市洞阳镇举办“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系列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李慧)为在全镇范围内倡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领广大家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浏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浏阳市洞阳镇举办“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系列专题宣讲活动。

3月15日上午,首场宣讲会邀请了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第三批专家、教育学博士商南花主讲,商南花分别从“爸妈的好家风、我的传承故事和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等方面就如何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游戏互动、案例分析、家训家风分享等方式,提高了现场听众的参与度。在科学教子方面,商南花从培育信心、爱心、责任感、自立能力、良好习惯和给予适合的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科学讲解,引发参会者共鸣,把宣讲推向了高潮。

宣讲者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及优良的家风和向善的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动情之处,听众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宣讲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见贤思齐,从自身做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让家庭成为文明的起点,努力引领园镇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洞阳镇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家庭美德教育,在寻找“最美家庭”“洞阳好人”等系列活动中相继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代表。洞阳镇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应该是我们最可靠的港湾,而家风更应该是我们精神上最底处的坚守。洞阳镇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循着“最美家庭”“洞阳好人”的家风故事,逐步掀起好家风好家庭教育传播热潮,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让家庭文明之风在洞阳镇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下一阶段,洞阳镇将继续开展弘扬传统家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让家风成为一种信仰,让家风成为一股守正力量。通过让大家参与活动,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文明社会民意代表,成为金阳新区乡村振兴的现实样板,使平安、文明、富裕的“最美家庭”成为高品质幸福洞阳的美丽风景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