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一行到雨湖工业集中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9-06-12 10:49:44 红网
作者:毛星 编辑:吴思静
字号:

DSC_5747.JPG

调研现场。

DSC_5767.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毛星)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处处长邓先觉带队到雨湖工业集中区调研湖南粤港澳科创园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产业港、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南粤港澳科创园情况汇报。湘潭市科技局局长潘永其,副局长钟兴旺、肖加其,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副区长唐俊杰,雨湖工业集中区及华夏幸福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邓先觉高度肯定湖南粤港澳科创园工作。他表示,雨湖区充分抓住了发展机遇,科创园的定位与规划体现出了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指导,加大支持力度,加速科创园发展。

潘永其表示,湖南粤港澳科创园是承接大湾区资源的核心区,科创园的定位要更精准、规划要更系统。市科技局将根据“大湾区”主题,积极联动,协同招商,精准招商,助推科创园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周艳希指出,雨湖区对承接粤港澳科创园态度坚决,雨湖工业集中区是一个新起步、新规划、新概念的园区,有充足的信心和实力承接这一项目。今后,雨湖区会全力以赴按照省厅的要求,在市局的指导下,运用“五个三”(定位+思路+规划、班子+方案+机制、地块+载体+项目、推介+宣传+学习、摸底+对接+扶持)的工作思路“小步快跑”抓好粤港澳科创园工作的落实。

湖南粤港澳科创园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和产业向内陆转移的首个战略目标地——长株潭城市群,规划面积约5.48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智能制造研究院、技术孵化育成基地、成果落地加速园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功能板块。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湖南粤港澳科创园成功落户雨湖产业新城,是全省首个承接粤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园区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园区。目前,湖南粤港澳科创园进展顺利,科创园的空间规划已基本完成;融资难问题实现突破;新城服务中心、产业港、中央公园一期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